明哲

资历不深而所求高妙,难也

变成月桂树后达芙涅的内心独白

是我的外国文学的作业,刚好1k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一会会改成同人文的)

  

  我目送那个失落的金发少年迈入树丛藤蔓中去。

心情是说不上来的。只记得他临走前说永远爱我。可怜的,被爱蒙住了双眼,他现在会觉得爱是全部,他不知道这只是厄洛斯的玩笑恶意,若他知道,我永远原谅不了他。是他让我的父亲把我变成了月桂树,而他无遗憾,他身心永驻。

他又是什么人?英俊的少年,尊敬的英雄,宙斯的儿子,也是我避之不及的厌恶。他是好的人,至少看他的经历来说。可我逃避爱情不会因为另一支jian的靶子好坏而逃避,而是因为他是爱情,世上最无益最可笑最会令人丧失理智的东西。那怕他的父亲宙斯来到,我也会用比羚羊还快的速度奔跑,我甚至会不再是一棵月桂,或是小草或是那株不起眼的花,是蓝色正配海洋的蓝色,爱情啊可千万别把我找到。

光明的阿波罗,身上散发粉色的光晕,他坠入了爱情,那是爱神的玩笑。那最不值得、最不应当投入的东西在他身上本是多余的。他的父亲宙斯,司长雷电的天神神王,万事万物本应尽握与他手,他与多少女人坠入此间泰然自若,却要顾及天后的脸色心力憔悴。阿波罗啊,你是他的儿子。又不像你的兄弟那般丑陋。英俊的少年自然不乏人类追求,多少女神爱慕你的容颜。若你能与他姐姐那般该有多好?可你是阿波罗又不司掌生育。还有别的月桂、橄榄、常春藤爱你,她们愿意许诺爱的忠心。为什么是我,厄洛斯?你这人为什么不去选择更好的猎物?你的箭矢为什么就射向了我?现在好了,阿波罗能从世界一端走到另一端,再回来弹琴跳舞,能从奥林匹斯山跑到冥界会见哈迪斯与他的宠物……而我只能矗立在这里,看花草生长行人匆匆路过,奶牛嚼了一茬又一茬,啄木鸟啄我的身躯,人们攀折苍翠的枝条,无人在意无人知晓,这曾经有位少女暂住。风雨雷电于我即是养料亦是灾难,于他却是久日的辛劳终暂缓修养的信号。错误的爱,请远离我,我们的付出回报不成正比不相抵消,只有无尽的遗憾可怜我们愿意伴我身旁。

我避之不及的厌恶,害我一生只能是棵月桂;我厌恶至极的躲避,把冲动当成一种追逐游戏,又变样地将我囚禁:愿你的枝叶永不枯萎!愿你永远苍翠!”多希望这句话能出自他人之口,给我以慰藉。他却出自这个爱情小子。爱情婚姻本该与我无关,若无这场厄洛斯故意的闹剧,我该与女伴们游戏,在树林里采撷浆果,然后听见一位司长艺术的神的竖琴,倾听他的乐曲,与他歌唱游戏。若无爱情的关系,我们该有多么友乐的友谊?

若非这场厄洛斯故意的闹剧,我或许在父亲身边向他尽我的孝意。都怪!都怪!这险恶的情感,讨厌的玩意,不该存在的东西!

我会永远都是月桂树吗?我会永远失去我的自由吗?让自己远离爱情的的囚笼,丢掉了自己的自由,我永远都是月桂树了吗?谁来告诉我的是非?谁来救救我吧。父亲,像将我从那个囚笼里救出来一样,救救我吧。让我拥有真正的自由吧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